close
雲夢城之謎是黃易大師的新小說
也是我看的第6套黃易小說

坦白說一開始看...很混亂
沒頭沒尾就冒出了好多人
讓我翻了1各章節就丟下去看電視了
但是黃大師的很多小說都是這樣...
呵..晚上要睡覺又順手拿起來...
努力的去拼湊出人物的各種關係..
這一看...慘了...
一看又看到天亮了
看完整套...天大白..外面還狂下大雨

以往黃大師的小說中
總是出現很多哲學
所以當時看完前5套小說
再來看陰陽師更有味道更有感覺
但是這一部雲夢城之謎卻是比較偏向神靈跟命運
主角其實應該算是一各不存在的雲夢女神
她左右了這各故事中所有人物的遭遇..甚至天氣
也串起了幾個人物的之間的故事..
最後才發現...這些因緣源自1500年前

說說幾各說中的腳色吧
烏子虛--子虛烏有..一各很矛盾的腳色..不是主角的性格..卻是主角的戲份
個性很容易怕事...當神偷5遁盜上身..卻又綻放出不一樣的性格

辜月明--一各大家無敵緊張的人..性格很自我又心思縝密..應該是主角的料..但是卻比較像軍師兼中間人
但是也串起了整各故事的緣由..

鳳公公--這部書的佛地魔..但是看完整套...還是不太懂恐怖在哪..大概恐怖在..他是被氣死的

丘九師跟阮修真--這2各一直在鬼打牆..反正不管發生什麼事..就是要抓到五遁盜就對了
戲份跟主角快一樣多了...但是卻有頭沒尾..一直不懂這各命運中為啥有他2位

百純.無雙--剛好2種性格...一各熱一各冷..尤其無雙..拒人千里還真的是千里...
個性矛盾一各莫名奇妙...結果居然是女主角..
而百純..很標準的花蝴蝶..但是她除了不停的找人喝酒跟聽故事外..說真的她好像啥也沒貢獻
也到最後她是位啥要出現在這各命運中..

糟了....我好像把這本書...評論的很糟
說真的可能是篇幅太短了
讓我覺得很多事都沒交代的很好
不難看卻也不是精采之作
人物很多..卻沒一各很精采的描寫
動作畫面也不精采而且老是一半喊停...
一直說進入雲夢澤一切將不一樣
處心機律一直埋伏筆..
但是...進入後主角之ㄧ卻死了..與大魔頭的過招也沒很精采..
也沒所有人進去..只是主角群看了一場幻境
讓人很虎頭蛇尾阿..(唉..比大唐還糟)
我只能說...很適合拍成愛改編的電視劇
但是就我看過的小說裡...稱不上精采但是也不難看..
比起我愛的大唐雙龍傳跟覆雨翻雲
真的遜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