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性 ★★★★
推薦度 ★★★★★
閃光性 ★★★★★
中毒性 ★★★★★

今年最閃的一部電視劇,一各16開始就揹負家庭重擔的小女生,一各被逼接下即將倒閉的咖啡店的少爺,2個人因為一樁搶劫而認識,而為了男主角的相親事件加深了性別誤會,開始了一段又好笑又幸福的戀情。
這部戲期的4各主角!你沒看錯….通常戲劇來說,都會有主配角之分,大部分模式都是男一、男二、女一、女二,其實咖啡也很標準,但是17集下來其實在我看來這四個人都是主角,李善鈞跟蔡貞安演的這一對,真的不像是配角倒像是另一組主角呢。4各人都有不一樣的個性,造就了2段很棒的戀情,這部戲沒有壞人,沒有討厭的鬼打牆,沒有無聊的誤會,有的只是滿滿的幸福感和甜蜜。

孔侑的戲我不是第一次看,他之前主演的餅乾老師星星糖,劇情真的不是我愛的菜,所以只看了幾集也沒看下去了,說真的..孔侑真的不是第一眼就會讓我流口水的帥哥(想當初,信王子可是讓我家淹水),起碼這次我沒邊看邊喊好帥,只覺得這個人怎麼老像沒睡飽,有點懶懶的,眼神濛濛的,但是配上他的笑容,會讓人有一直想跟著笑的幸福感,我很喜歡戲中翰潔對恩燦的各式各樣的笑容,孔侑在這部戲的笑容多到可以讓人暈一天阿。


孔侑(崔翰潔)在這部戲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他在海邊的心理掙扎輕輕的環抱著恩燦下掉眼淚;之道恩燦是女生之後在廚房用著很冷漠的表情大聲的責問時,眼角的停留的淚;第一次聽到恩燦的對他說我愛你而腿軟;知道自己是被領樣的之後回到家依個人獨坐在黑暗中打電話給恩燦;在恩燦上飛機後一個人邊開著車邊痛哭;邊跑步邊大喊高恩燦你快回來吧,孔侑再這部戲有了出色的演出。

尹恩惠(高恩燦),我很喜歡的韓國女星,從X-MAN、宮、葡萄園之戀,我一直看到在進步的她,她很可愛又很努力,每一部戲都看的到她把每一各腳色成功的切開來,宮她是可愛單存的妃宮MAMA,葡萄園是一各帶點傻氣有有點利益的女孩,而咖啡她是一各率直善良又固執的小女生,看恩惠演出都會很大的驚奇,光第一集的5碗炸醬麵很讓我傻眼又好笑,還有那各完美飛踢,差點大聲叫好阿。她的眼淚戲也是超有感染力的,老是讓人都為之心疼了起來。


李善鈞、蔡貞安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演出,或許是以前沒演過主要腳色,所以印象不深,很喜歡李善均的聲音,溫溫厚厚的很好聽,笑容也很棒,戲中的溫柔體貼個性根本打死一票人,害的一堆人都倒向成燦配,而蔡貞安很漂亮,一雙大眼睛很吸引人,真的很有藝術家的氣質。

這部戲從第一集開始就讓我笑的好開心,一開始恩燦(恩惠飾)為了家計每天兼打好幾各工,小男生打扮的恩燦送外賣到女澡堂被大家攻擊的那一幕超好笑,恩燦看起來真像男生阿,而翰潔(孔侑飾)第一集就展現出好身材,通常第1.2集都是用來帶出這各故事的結構的…導演大概為了吸引住觀眾的目光,先派孔侑出來露一下,而且是那種會讓人說,「可惡~怎麼剛好擋住...」。阿~~怎麼會有人說第一集不好看呢,才開始的6分鐘就讓我流口水了阿。其實第一集就把4各主角的故事交帶的差不多了,有著很普遍愛情故事的開始,一各很簡單的故事,沒什麼複雜的愛恨情仇。只有一各眼瞎又半聾的笨蛋把一各女人誤認為男子然後還愛上他而已,然後一對方分手2年的男女在一次面對愛情的考驗,這各故事裡有4角戀情、有身世之謎、有家庭反對,真的沒什麼複雜的,比起很多難纏的韓劇,真的超級不複雜了。


先說說翰成、翰潔這對兄弟與宥珠的關係好了。
翰成跟韓宥珠本來就是一對極相愛的戀人,因為2年前空間差距,讓宥珠變心了,但是翰成還是一直忘不了也放不下,所以當宥珠在度想回到他身邊時,翰成真的也沒多大掙扎,就讓她回來了,因為他知道自己還是愛著宥珠,拒絕她、對她發脾氣都只是折磨自己。所以還是接受了,即使心理傷口還在,心理的不安也一直在發酵。
翰潔從以前就跟他們都是好朋友,很久以前暗戀過宥珠,但是因為是堂哥的女人,也只是放在嘴邊講講,他見證了這9年來他們關係,實際上他也只是在一旁看著,但是也沒出現讓自己真正心動的人,所以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就是宥珠。其實他早就放下了,所以當真正發現自己對恩燦動心之後,宥珠是哪位他早就不記得了。
韓宥珠是一各漂亮的女人,不僅僅是長相,對待任何事也都很漂亮,聰明又有自信,對於崔翰成、崔翰潔2兄弟,她實在太了解,所以她可以很漂亮的回到翰成身邊,把翰潔當成弟弟般的來相處,對於恩燦她又可以像妹妹一樣的看待。但是就是太了解翰成了,當她發現她離開2年之間翰成都沒變心,卻因為恩燦出現,翰成心裡動搖了,即使是一瞬間的動搖,對她來說都是是晴天霹靂,也開始對自己的自信動搖了,才會有那一段的”離家出走”。2年前的裂痕也清清楚楚的拿出來清算了一遍。其實這各架,早在2年前就該大吵了,拖到現在只是讓傷口一直無法結痂。
宥珠的說要離開其實也只是想看看翰成的反應,也在讓翰成記住這一各瞬間的動搖會有什麼樣的下場,很有自信的女人,也很恐怖。說到這…一定要說說DK這各男人,因為還愛著所以特地飛來找她,但是發現那各女人真的不愛他了,又很瀟灑的離開。韓宥珠真的很幸運,因為愛她的男人都很棒。當她離開之後又回到翰成家時,她其實在說,「逞罰夠了,原諒你了」,其實這一次才是他跟翰成真正的重新開始。編劇在這一對的處理事情上用很多不一樣的手法,例如:宥珠用短訊告訴翰成她懷孕的方法,當翰成在苦惱怎麼讓求婚時,珠宥珠的主動求婚嚇傻了翰成,還有孩子流掉時沒有大哭只有默默的看著嬰兒鞋的哀傷,都讓這對戀人和別人很不一樣,更別說他們始終如一的甜蜜了。

對於翰成大叔來說,恩燦比較像一各妹妹,一各可以相處的很開心、大笑說心事的妹妹,不像宥珠老給他五味雜成的感受,那意外的吻只能說是意外,讓翰成更確定自己對宥珠感情的意外。如果把宥珠跟恩燦放在天秤上,不用問宥珠絕對比恩燦來的重要的多。對恩燦來說也是,一開始對翰成大叔絕對是欣賞來的多,她很早就知道翰成跟宥珠的愛情,所以也很早就放棄了,翰成大叔對她來說更像OBBA呢。

至於翰潔這各瞎眼人,前10集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他對恩燦是先動了慾才動的情,他真的很瞎,連夏林一開始都覺得恩燦是各女的,他怎麼可以把恩燦當成男的當的如此理直氣壯,其實他的身體早告訴他恩燦是各女的了,所以他不自覺的想去擁抱她,想去親吻她。其實他對恩燦有感覺來的很早,認識沒多久就夢到與恩燦進禮堂,只是畫面很爆笑。後來假借兄弟名義,對恩燦不遺餘力的吃豆腐,讓他自己對自己的心也騙不下了,那一段為了性別問題而陷入自我的困擾中,看的好氣又可憐,真的是笨蛋也太瞎了,但是當他對恩燦說出:「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外星人,我都不管,我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也出說了他對恩燦的愛跟同性戀情的無奈,如果真的是2各男子的愛情,那真的很感人。可惜不是,所以當知道恩燦其實是女生時,那種被欺騙、被當白癡的感覺我真的可以體會,所以他勃然大怒了,他氣她的謊言,氣她的不坦白,還有氣自己的瞎,氣自己怎麼可以為了愛上恩燦一直困擾時,氣到眼睛都紅了。尤其又發現幾乎週遭的人都知道,只有他不知道時,那各怒氣讓他控制不了自己,加上恩燦的火上加油「你不是說喜歡我是各男子嗎?」,讓他粗暴的強吻了恩燦。其實當怒氣過了之後,靜下心來之後,他陷入矛盾了,原諒也不是卻又放不下,腦海老是想起2人的互動,週遭的人又拼命得說情,讓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撿栗子那一段真的很經典,可以作為2007年愛情劇的經典了。翰潔看到栗子時心理應當是非常開心的,看著滿地的栗子,他知道恩燦來過了,而且他也有台階下了。這裡不得不說真是愛死編劇兼導演了,如果是其他戲,這樣生氣的劇碼不拿來嚕各3集都算浪費,當初"宮"的2集誤會,讓多少人死了一堆腦細胞,收視率差點也死在在那2集,看看…這裡用不到一集就解決了,連韓劇中最愛出現的身世之謎,前後加起來都用不到半集就解決,還有還有每齣戲都要出現的家庭反對,在崔翰潔這各不當一回事的男人主導之下,連一集都用不到就待過了,這是要氣死其他編劇,還是要開心死看戲的人阿,沒有這些看爛的手法,卻讓我愛不釋手,這也是讓我對這部戲有高評價的主要地方,那些東西有讓我們看男女主角恩愛來的重要嗎??沒吧….真是太愛這各導演兼編劇的李潤貞導演。不過導演阿...如果你可以還我他們倆和解那天晚上到隔天早上中間的戲碼我會更愛你的。

說到這各,這部戲雖然也有18限的橋段,但是都沒有翰潔的眼神傳達出的想吃掉恩燦慾望來的露骨,我在電腦前都覺得臉紅了,但是又看到恩燦天真無邪的張著大眼,哎呀…陳夏林說的「都快成佛了」。尤其18禁的哪一夜,翰潔連白天被碰到身體都快受不了了,更別說晚上關在一各房間裡了,當翰潔紅著眼哀求恩燦快回家時,可讓人又好笑又臉紅的,恩燦不知道她的每一各動作都會讓翰潔崩潰,連放出來的音樂都成了靡靡之音....會勾人的阿。


其實這部戲也看到最多的是翰潔的成長,從一各很自我的人變的懂得去體諒、去包容,從一開始他只想做他想做的,到後來他可以體諒恩燦並且妥協,沒變的是他的心一直很柔軟。
而恩燦一直都是一各很固執的人,從一開始為了翰潔說了父母的壞話要他道歉,可以一各下午都纏著要他道歉,到還錢,結婚這些事上來說,她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其實她一直都知道他們之間的差距,所以她想補自己的不足,來與翰潔能站在相同的位置,這樣她要愛他才能愛的理直氣壯。這些是翰潔不懂,翰潔想的很單純,他愛恩燦所以希望可以和他每天都生活在一起,開車時光想到早上第一眼醒來就看到恩燦躺在身邊(這一段差點閃瞎我),就可以讓他邊開車邊傻笑了(其實是自爽),所以他認為恩燦如果夠愛他就應該要跟他結婚,但是奶奶看出來問題了,她知道恩燦需要的是自信,所以才會送恩燦去義大利留學,果然翰潔不開心了,他老是說一天看不到恩燦就快活不下去了,何況2年。只是讓人意外的是翰潔的態度,如果是一開始的翰潔起碼鬧各2集,但是成長後的翰潔居然只想了1各晚上,就決定讓恩燦去了,因為他愛恩燦所以想讓恩燦去經歷她想經歷的,就像他跟恩燦說的:「他不能為恩燦負責她的人生,但是他可以在一邊看著,雖然現在分開,但是以後第一次做泡菜,第一次抱孩子,第一次幫孩子辦婚禮,都要有他」呵呵…這根本是翰潔的變相求婚語嘛!因為愛恩燦,所以他願意放她去追求她的夢想,然後他提供懷抱等她回來,而恩燦也知道有一各男人在這各等方等著她,讓她可以很放心去飛。甚至後來恩燦告訴她要在米蘭多留一年時,他百般不願意還是說好,然後只能一個人在韓國邊跑步邊大喊:「高恩燦你快回來阿,我好想妳!!」其實翰潔真的很愛恩燦,如果沒記錯翰潔一共掉了3次眼淚,這3次都是為了恩燦,反倒是得知自己的身世時也沒掉過淚,這樣的一各男人還有什麼好說的呢,這是一份很讓人羨慕的戀情阿!!崔家的男人都很深情阿。

PS..最後一集的翰潔的清晨獻唱讓他的深情破了錶...孔侑你可以去安心去當兵了...沒有人可以忘記那各沐浴在清晨陽光中深情獻唱的男子阿...

說說配角吧!咖啡店其他3位王子,這部戲我很喜歡這些配角的演出,因為這部戲多少笑點都是因為他們阿,咖啡店每個人相處的情感是這部戲另一各賣點。
陳夏林,一各超級娃娃臉的八卦公,最有名的名言是:「關注別人的戀情比觀賞火災還要精彩」,老是嘻皮笑臉的將一切情緒都藏在笑容裡,每天蹦蹦跳跳的,很喜歡他叫著my燦,尤其有一幕恩燦跟翰潔吵完架回去上班時,他高興的邊叫my燦,邊拉恩燦的手去摸他的頭,真的好像小狗喔,雖然有人說很討厭他知道恩燦是女生時的刻薄嘴臉,但是哪也是因為他心疼哥哥般的翰潔為了這段感情所受的苦,當他們2各合好時他也是粉高興的。老是交壞黃民樺,出一些餿主意,在公園扮強盜那一次真的超好笑,自以為情聖的他,最後還是出現了一各可以制住他的星兒。
黃民樺,也是一各很呆的人,思想單純老是被大家耍著玩,找恩燦單挑那一次我都快笑死了,真是各笨蛋,老是在狀況外,他迷戀恩璽迷戀到一種誇張的地步,也只有他受的了恩璽吧。
李盛基,一各為愛離開日本追到韓國來的帥哥,一開始以為他是那種酷酷的男生,老是很冷靜,結果在某次跟夏林一起拿著拖把跳舞時就破功了,其實內心也是各38的男生,他跟洪社長真的可以說是同病相憐了,雖然與yoko沒有結局了,但是看起來他的新戀情正在發酵中呢。
恩璽,一各嘴壞心軟的妹妹,有一次本來生氣的跟恩燦說以後賺了前一毛都分給恩燦,轉過身後又說等她大紅時,他要幫恩燦開各道館,恩燦為了要不要結婚的苦惱時,她還偷偷去見了翰潔希望再給她一年時間,一年後她就可以撐起家計,恩燦要出國時,說是要找肚子痛的藥,卻是在房裡悶著聲的痛哭,其實她比誰都心疼這各姐姐的吧。
很多戲劇都有虎頭蛇尾跟鬼打牆的狀況,咖啡王子一號店幾乎可以說沒有,尤其這麼甜蜜的戲,如果結局沒拍好會引起民怨的,幸好,結尾的結的很不錯,我很喜歡恩燦突然出現嚇呆了翰潔那一幕,翰潔驚嚇之餘緊緊的擁著恩燦傻傻的盯著,呵~~一切盡在不言中呢。如果可以再送我ㄧ些崔翰潔如何拐高恩燦進禮堂的片段我會更開心,但是起碼最後大家都有很不錯的想像空間再進行著。

很推薦這一部戲喔!!看完一整部戲,內心滿滿都是幸福感。但是中毒程度是5顆星指數喔……很甜蜜的毒….很難解的。
下一次我寫寫外科醫生奉達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