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經過了高中時候總是光顧的早餐店
一直以為它沒在營業了
因為很久沒看到那個和藹的外省伯伯
小小地一家店.只賣手工饅頭.包子.油條跟豆漿
滋味卻意外的好吃

買了一份好久沒吃到的饅頭蛋加豆漿
咬了一口.饅頭的甘甜和鹹鹹的煎蛋
讓我想起記憶中那種熟悉又懷念的感覺
還有高中3年 每天追校車的回憶

車子裡收音機傳來的正好是"那些年"這首歌
也想起一個很久沒想起的人
或許他可以說算是我的柯景騰吧

念高中時 總是要一大早就起來趕校車
不過我老是都跑去隔壁里搭.因為自己的校車都趕不上
那是第一次遇到他

高三的時候 為了將自己煎熟好去烤聯考
總是要留下來晚自習到搭最後一班公車
那時候都在校門口的一家小吃店裡消磨晚餐時間
結果跟老闆娘也越來越熟悉
也跟他越來越熟悉

看那些年時 只覺得那樣的青春歲月好熟悉好懷念
卻忘記了 當時的我們也是這樣
穿著白衣黑裙綁著馬尾
嘴裡背著老是記不起來的英文單字
跟同學吵吵鬧鬧.
下了課 書包背著去圖書館搶座位
然後先去小吃店吃晚餐.再繼續去圖書館看書
靜不下心 就跑去走操場 一圈兩圈....嘴裡還是背著隔天要考得小考
我總是會在小吃店遇見他然後一起吃晚餐
吃完..我繼續唸書
他繼續去練他的體育術科
有時後跟著我一起繞操場一圈又一圈
然後一起搭最後的一班公車回去
公車總是沒幾個人
我們總是一前一後分開坐著
然後開始傳一些好笑的小紙條
到他下車為止
這樣的日子直到我們去考聯考前一週才結束

後來
我考上了..到了台北唸書
而他因為身體因素.沒去應考體育術科的考試..留在台南重考
之後 他刻意跟我斷了聯絡
就這樣 我也沒了他的消息


果然過了30 初老得症狀出現了
開始想起一些以前的回憶
不過那時候的我們
雖然被考試的壓力壓的喘不過氣
但是很單純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